4大超商未來需「自主檢驗」 茶葉蛋、關東煮全列入!

▲便利商店及大賣場未來將自行送驗食品,負起責任,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李孟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食藥署擬制定新制,未來通路業者也需負責檢驗責任!以往食品都由各縣市衛生局例行稽查檢驗,若新制上路,通路業者未定時檢驗,可依食安法開罰,希望能藉此降低食安疑慮,增加消費者信心。

據了解,食藥署打算訂定新制度,要求大賣場及超商等通路業者,需自主送驗食材,如關東煮、茶葉蛋等生鮮食品。此外,若是販售問題產品,也不得自稱受害者,必須與製造商一起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賣場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雖然賣場本身就有做自主送驗,但還是希望食藥署能將預算放在源頭,確實管理源頭,才能將問題減到最少。

▲茶葉蛋示意圖。(圖/愛力獅-AlicesVoice攝)

據《中時》報導,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表示,代新制實施後,通路商就賴不掉了,算是還給消費者一個公道。他也表示,依照消保法的精神,食品生產、分銷到包裝等環節,業者都需要負起把關責任,不能在被揪出產品違規後,全數推給上游或是供應者。

此外,報導指出,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希文表示,初步蕙仙規範連鎖、規模較大的便利商店與大賣場,包含4大超商及8大通路,未來可能逐步納入其他小型業者。

需要自行檢驗的食品種類,包含過去違規率較高的醃漬、脫水蔬菜,像是金針、筍乾及蘿蔔乾等,以及現場調理食品。此外,像是關東煮、茶葉蛋及滷味,也包含在自主送驗的範圍內。

▼超商關東煮未來也列入自行檢驗範圍。(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