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肥葛格/老子就是不想看星際大戰啦!

▲自打臉台詞。電影《是誰在造神》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文/水肥葛格

「一個平凡的車手竟能在罹癌後屢屢奪冠,明顯不合理的成功,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質疑?這個傳奇故事的背後,其實是史上最縝密完美的禁藥計畫…...」

最近靠北健身很喜歡吵用藥問題,其實我覺得只要不去點名誰用藥或不用藥,大家能用心平氣和的態度討論一點這方面的議題不是壞事,至少我們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這方面的訊息,而有了充分的資訊,才能夠讓每一個人都做出符合自己最大利益的正確選擇......

前一陣子,靠北健身有人提出有關藥檢的質疑,「為何健美協會不藥檢?」剛好,12月18日有一部跟「車神」藍斯.阿姆斯壯有關的電影即將上映,如果您對「體能增強藥物」這個議題有興趣,我建議您不妨把看《星際大戰》這種註定是雷片的錢省下來,進電影院好好「欣賞」現代高端職業運動與藥物之間那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

我相信只要看完之後您就會了解,面對這些名利雙收的運動員,藥檢制度是多麼的無力、可笑,即便如奧運這種採取最嚴格藥檢制度的超大型跨國賽事,運動員一樣多的是方法可以逃避檢驗,更何況是相比之下規模小到如螞蟻的健美、健力,既然檢了也白檢,何必浪費這個錢?

之前我就講過了,通常會被藥檢抓出來的運動員只有三種,第一、他本身是個笨蛋,第二、賣他藥的人是笨蛋,第三就是像阿姆斯壯一樣,他的隊友是廖北鴨,不然阿姆斯壯就算打了再多藥,他依然可以一輩子都活在他名利雙收、有如童話般的生活裡......

-但夢做得再美,終究也有醒來的一天

▼車神:誰能比我送!(設計對白)電影《是誰在造神》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我不是說用藥就十惡不赦、罪該萬死,用藥或許對、或許不對,又或許這個議題背後有著更錯綜複雜的運動倫理學值得我們深思,我們不該用簡單的「是非」或「對錯」來判斷這個行為,就像電影《進擊的鼓手》中的男主角一樣,他為了追求神乎其技的鼓技,日以繼夜不停練習,捨棄了所有的社交生活、拋棄了女朋友,甚至背判了自己的靈魂,但到頭來卻只是一個鼓技很好的「魯蛇」,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

▼到頭來只是個魯蛇啊啊啊~電影《進擊的鼓手》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走出電影院跟朋友討論的時候,雖然有人覺得他這樣很傻、他的女朋友很可憐,但依然有人很敬佩他這種「追求卓越」的精神,說到底,人生不過就是一個又一個選擇累積的成果,等您走到生命盡頭將要闔眼之時,只要對自己和上帝負責就夠了,莫留遺憾、不要後悔,其餘的人又有什麼資格批判您呢?

但對那些在健身房聽到藥頭推銷就心動,未經大腦思考就亂拿東西打在自己身上的小朋友......,我建議你還是去看《星際大戰》吧......,那個比較適合你啦......真的......

▼啊啊啊啊~要打了嗎?電影《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

●作者水肥葛格,曾任記者、網路新聞編輯,自稱批踢踢肌肉海灘版金城武,內湖區顏值最高的胖子。本文已獲授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