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校外實習仍收全額學費惹議 教授駁:仍會教導學生

▲全年校外實習仍收全額學費惹議,教授反駁:仍會去教導學生,絕對沒有放牛吃草不顧學生。(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四學生一整年都在校外實習,幾乎沒有到校上課,卻仍得繳交幾乎全額學費惹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2016年開始,全校14科系大四要全年校外實習,但學費只減免雜費引起部分學生、家長不滿。校方表示,跟企業洽談實習幾乎都有支薪,且學校老師也會到學生實習場所關心訪視,絕對不是放牛吃草不顧學生。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從2016年開始,全校14個科系的大四學生必須全年校外實習,但學費卻仍要幾乎全額照繳引起部分學生家長不滿。高教工會執行秘書高詩雯表示,學生必須要去做實習,才有辦法拿到文憑畢業,「我們看來就是等於是,非常奴化學生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四學生畢業門檻必須去校外實習,因此整學年幾乎都不會待在學校。(圖/東森新聞)

但也有人的看法不同,有德明科大學生認為,是沒什麼關係,畢竟都已經繳3年了!「只是我覺得……因為學校還是也會有資源給我們。」部分大四學生認為實習能與社會接軌,還能拿月薪2萬多元學費就不必太計較。

面對學生家長的質疑,德明財經科大主任秘書饒邦安回應說,學費其實還是跟以往的收取一樣,雜費因為比較沒有在學校,所以教育部規定上限是8折。教授也說,老師們每學期至少會有兩次,前往企業實習的現場探視學生,雖然學生整年度都在外面實習,但是老師也是有盡輔導的責任,絕對不是放牛吃草不顧學生。

校外實習屬於必修,不管學生有沒有興趣也仍要硬著頭皮工作,同時被迫拿最低薪資、或是根本沒有津貼,難怪不時有人質疑,實習生根本就是企業的廉價勞工,為了拿到畢業證書,就算被剝削也不敢吭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