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台灣國」貼紙護照赴美 駐美代表處:最重遭遣返

2015年12月18日 13:38

▲「台灣國」護照爭議,已有3人被星國拒絕入境。(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國貼紙貼護照引起爭議!台北駐美代表處17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有關以「台灣國」貼紙變造我國護照封面,為避免個人麻煩及維護我國護照公信力,影響我國美國免簽證待遇,提醒民眾切勿以任何方式擅自變更護照原狀。

聲明表示,經駐美國代表處及全美各辦事處向美方有關機關查證,這類貼紙並非美國驗關程序所准許,發現後輕則要求移除,重則留置訊問或拒入境,甚至即行遣返,但目前為止,尚未有國人持以台灣國貼紙變造封面的護照入境美國案例。

聲明接著寫到,近來美國受巴黎恐攻事件影響,對於證照查驗更趨嚴格,正研議針對目前38個加入免簽證計畫(VWP)的國家國民來美加強相關安全措施,呼籲民眾勿擅自變更護照原狀。

聲明指出,我國2012年11月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是政府及全民努力下獲得的便利待遇,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國護照在防偽安全等各方面,達到國際標準。

聲明最後表示,我國護照式樣及所載文字,都已通知美方,提供樣本,若隨意變造造成美方辨識困擾,影響護照的公信力,案件一多,恐影響美對我免簽待遇兩年一度的更新審查,呼籲國人切勿嘗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