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讓皮膚鬆弛 揭開4個美味甜點的恐怖秘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甜食愛不釋手,台灣的下午茶店更是一家接著一家開,不過吃甜食會讓人老得更快,其中有許多原因,包含醣類消化過程會將膠原蛋白變質,讓皮膚老化、鬆弛,失去彈性,也可能使身材走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曾表示攝取糖分減半,可預防早逝以下整理4個甜點的秘密,下次大口吃下甜點前,要多加注意。

1.攝取糖份像吸毒上癮
吃下含有糖份的食物後,身體會分泌讓人感到興奮和愉悅的「血清素」和「多巴胺」,對大腦來說,吃甜食就像吸毒一樣,會讓人無法抗拒這樣的感受,並渴望攝取更多糖,於是就會越吃越多,無法克制而上癮。另外,西奈山艾康醫學院的妮可.艾維納(Nicole Avena)醫生表示,糖上癮的程度是古柯鹼的8倍,嗜吃垃圾食物如同吸毒,披薩、巧克力、薯片、餅乾,最難戒掉。

2.糖尿病和肥胖找上門
Kristen F. Gradney醫師說明,通常高糖的食品也伴隨著高熱量,但這些可口的餅乾、蛋糕和麵包幾乎不含有其他纖維或蛋白質,你必須吃下大量的甜食才會有飽足感,但卻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營養,讓你吃不飽又發胖!
更重要的是,儘管有胰島素幫助你平衡血糖,但吃下過多的糖份還是會讓胰島素不敷使用,而你的細胞將「泡在糖水中」,失去正常的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糖份讓人產生疲倦感
美國Our Lady of the Lake Regional醫學中心營養代謝科主任Kristen F. Gradney解釋,當你吃下食物後,經過器官的消化分解,糖份會進入血液當中,而維持血糖平衡的胰島素也會開始作用,幫助血糖下降;但是因為含糖食品相當易於消化吸收,會讓血糖快速上升和下降,不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也會讓人感到疲勞。再加上醣類代謝過程會產生二氧化碳,使人體轉成酸性體質,而酸性體質的人常會感到疲勞,營養師建議「適度運動就能減少疲累感。」

4.甜食讓人老化加速
甜食不僅會讓你身材走樣,還會讓你老得更快!皮膚科醫師Debra Jaliman解釋,糖分進入身體後,會讓健康的蛋白質變成糖化蛋白(AGEs),失去原本的功效,還會讓其他健康的蛋白質也一起變質;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一旦變成糖化蛋白,就會讓肌膚失去光澤和彈性,導致皮膚鬆弛和形成皺紋、加速肌膚老化的現象,也會讓肌膚黯沉泛黃,讓人看起來更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