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兩黨同意12/27、1/2總統辯論 副手辯論再等等

▲三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圖/合成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辯論有譜?三黨17日再度協商辯論事宜,民進黨主張26日辦副總統辯論、27日與1月2日辦總統辯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發言人徐巧芯晚間發出新聞稿,強調27日、1月2日總統辯論時間完全可以配合,但副總統時間須進一步協商。

徐巧芯說,有關副總統辯論安排之順序,應在第一場總統辯論後。民進黨辯論協商代表、立委陳其邁,在14日的辯論協商中,即提出「第一場總統、第二場副總統、第三場總統」的建議;今再度提到此順序,三黨代表與主辦單位皆無異議,媒體也在現場建議依此順序辦理,較符合社會期待。

徐巧芯表示,按照台灣總統選舉及國際總統辯論慣例,當辯論會有總統2場、副總統1場時,通常順序都是總統、副總統、總統。徐巧芯指出,國民黨非常樂見總統辯論時間敲定,副手辯論則希望於12月28日至1月1日任何一天舉辦,呼籲18日就能定案副總統辯論時間,勿讓人民失望。

▼朱立倫競選發言人徐巧芯。(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