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瘋買「加拿大山野空氣」救北京 一瓶要價2千元

▲空氣太髒,陸客瘋買新鮮空氣。(圖/翻攝自E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也能賣?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2名創業者最近在拍賣網站銷售當地班夫國家公園(Banff)的新鮮空氣,最貴的要價64美元,霧霾嚴重的中國大陸是主要買家之一,也因為購買人數大幅增加,讓他們決定要批量販售

香港東方日報網引述外媒報導,亞伯達省華裔青年摩西(Moses Lam)和搭擋帕蓋德(Paquette)最初將班夫的山野空氣放進密封塑膠袋在拍賣網站eBay銷售,並曾以168美元售出;一開始只是開玩笑,但沒想到銷量大增,現在更成立公司,要販賣加拿大的新鮮空氣。

經研究後,2人決定用密封瓶子裝空氣,並標明來自當地的班夫及露易絲湖。每瓶價格由15至64美元不等,最貴一瓶要2000元台幣,大部分的買家更來自中國大陸。早在三年前,大陸富豪陳光標就賣過空氣,一罐賣人民幣5塊錢,相當於台幣25元,短短10天就賣出8百萬罐;雖然看似荒謬,但卻也讓人感受到大陸人對空氣汙染有多不滿。

霧霾最近再次襲擊中國大陸,北京更首次發出空氣重汙染紅色預警,甚至也嚴重影響台灣。帕蓋德說,因為空汙的關係,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數量飆升。2人目前正與大陸經銷商洽談,將空氣批量運送到中國大陸儲存及銷售。

▼北京霧霾狀況嚴重,當局首度發出空汙紅色警戒,並限制機動車數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