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歲女孩另類慶生 賣熱巧克力幫助敘利亞難民

7歲女孩童艾比蓋爾另類慶生:義賣熱克力幫助敘利亞難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和家人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帕里斯鎮(Paris)的女孩童艾比蓋爾(Abigail MacDonald)上周五慶祝7歲生日。她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跟8歲的姊姊擺攤義賣熱克力,籌得2000美元(約台幣6萬4000元)善款,全數捐給教會,用來幫助一個敘利亞難民家庭。

艾比蓋爾的家人本來提議在她生日當天,帶她去出外吃去大吃一頓,以及讓她跟朋友去看電影。但滿懷愛心的艾比蓋爾全都婉拒了。她決定用這一天行善。她在電視訪問中說:「他們的國土受到轟炸,他們需要幫助。」

於是,在她生日前幾天,全家人在小鎮挨家挨戶的發傳單,邀請大家來共襄善舉。除了姊姊外,另外還有多位朋友也來義務幫忙。她的姐妹米凱拉(Mikayla)說:「我們有很多人來,我們很高興。」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艾比蓋爾(右)跟米凱拉誀起來一起做公益。(圖/翻攝自網路)


ABC Breaking News | Latest News Vide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