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龐被判癌症孤單面對治療 手術取惡瘤卻遇女友情變

▲阿龐1年前罹患淋巴癌,揭開刀疤痕給大家看。(圖/中天、記者黃子瑋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藝人阿龐(龐庸之)出道10多年,橫跨戲劇、主持界,曾飾演《新兵日記》班長角色,令人印象深刻。他之前也是《食尚玩家》主持群之一,後來突然請辭,消失螢光幕近1年,17日出席中天《背包踐客》記者會時才透露,其實當時罹患「淋巴癌」,開完刀後又經歷情變,面臨雙重打擊,還曾一度想退出演藝圈。

阿龐接下《背包》第四季主持棒,17日在記者會上透露1年多前被診斷有惡性腫瘤,不敢跟媽媽說,自己開車去看病、開刀,「有一天去醫院,我的健保卡掉出來,醫生看一看就跟我說:『你坐計程車吧!』」他說那時有女友,但對方也忙上班,鮮少關心,「後來開完刀就分手了。」對阿龐來說雙重打擊,他坦言:「那時候的確蠻低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龐接下《背包踐客》第四季主持棒。(圖/中天)

阿龐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心態徹底改變,「當醫生問你說要聽好消息還壞消息的時候,你真的會覺得很可怕。」他現在再接外景主持,體力還能負荷,他說,現在反而不覺得累,很開心。他這兩年胖了15公斤,他身高171公分,體重85公斤,他說:「現在覺得如果瘦得不健康,何必瘦呢?」

他年輕時忙工作,曾連續8個月同時軋3檔戲,每天只睡2小時,「那時候覺得從來沒有這麼多工作,能接就接,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也太不可思議了。」他從小單親,與母親一起生活,後來長大離家後,鮮少回家。阿龐的父親是前軍情局第六處上校副處長龐大為,5年前因被控洩密入獄,今年7月假釋出獄,罹患血癌,阿龐說,現在還有跟父親聯絡,但爸爸不知他之前得淋巴癌。

▲阿龐主持首集邀來邵庭上節目。(圖/中天)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