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公職財產暴增到1.43億 鍾年晃:朱立倫家有聚寶盆?

▲朱立倫任公職16年來,財產異常增加約5千萬。(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發言人阮昭雄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從1999年擔任立委開始,存款從377萬暴增至現在1.43億,總計異常增加約5000萬,資深媒體人鍾年晃17日也在臉書上批,「莫非你家有聚寶盆?」

國民黨近來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內湖及松山重劃區炒地,轉手謀取暴利,陳其邁與阮昭雄16日則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從1999年擔任立委開始,存款、有價證券和負債相加後,只有377萬,但直到如今16年期間,財產卻已累積到1.43億,「究竟如何快速累積致富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靠選舉賺錢?」要求朱立倫儘快說明清楚。

陳其邁提到,1999年到2000年朱立倫異常增加了1739萬元;2002年至2003年則是異常增加848萬元;2010年至2011年,朱立倫在內湖文德路住宅房價每坪約50萬到60萬元,若以55萬元計算,總價約2777萬元,再加存款、有價證券及負債,財產增加2345萬元,在這3個時間點,朱立倫財產總計異常增加約5千萬元。

對此,鍾年晃17日也在臉書上貼出朱立倫財產增加異動圖,指出3個疑點,認為朱立倫應該說明清楚,在任公職期間是如何讓財產從377萬增加到1.43億,「莫非你有聚寶盆?」

不過,日前朱立倫受訪時則強調,從政之後每一年都有公佈、上新聞,6次選舉競爭對手都有提出來,每年的財產變動都很清楚,反觀蔡英文8年沒有任公職,所以大家才會對她的財產變化很好奇。

▼(圖/翻攝自鍾年晃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