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拉脫維亞發行「超萌貓幣」 5喵星人吃飽動彈不得就睡

▲拉脫維亞發行天殺萌「貓幣」,海外貓奴看了也瘋狂啦!(圖/翻攝自monetas.bank.lv/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貨幣上的圖案,經常代表當地的文化和歷史背景。而拉脫維亞銀行在11月發行了一款紀念「貓幣」,讓愛貓人直呼「超萌!」貓幣上有5隻喵星人,牠們拿著碗和湯匙準備享受大餐;另一面則是吃飽後,五貓睡在同張床上、蓋同條棉被,這童話故事暗喻著「善良終會獲勝」。貓幣限量發行1萬個,目前已紅到海外造成愛貓人搶購!


▲五隻貓一起享用大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這款紀念貓幣是根據拉多維亞的童話故事《五隻小貓》(Five Cats) 而來,這是當地許多父母會為孩子講的床前故事。童話大意是說,貓咪們去森林裡砍柴卻一無所獲,牠們決定再去一次,終於撿了些長短不一的木頭回家,煮了一鍋粥大家一起享用。吃完後,肚子飽得動彈不得,什麼事也不能做了,因此決定一起去睡個覺。

▲牠們肚子飽到動彈不得,決定一起去睡個覺。5貓共擠一床一被,床下還有5雙小靴超可愛!

拉脫維亞喜歡透過童話教導孩子們良善與勤勞和美德,而《五隻小貓》的故事寓意著:「儘管邪惡與危機依然存在,但腳踏實地與善良終將獲勝。」

貓幣預計發行1萬個,面額為5歐元(約新台幣180元),售價為39歐元(約新台幣1400元)。消息傳出後,馬上造成愛貓人搶購,還有許多海外貓奴直呼是「萌幣」,目前在淘寶網喊價高達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多元)。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