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宜居城市自治條例 預計2019年禁行二行程機車

2015年12月17日 12:27

▲北市為對抗空氣品質惡化,就運輸方面推出許多規範。(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17日表示,未來施政藍圖中將規劃6項主軸,首要便是推動制定「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並將最新的城市減碳目標入法,另外,環保局長劉銘龍也指出,北市目前預計共有12萬輛高污染源的二行程機車,預計2019年也全面禁行,該項規定也將入法。

▲台北市環保局已規劃「臺北市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圖/本報照)

環保局17日公佈未來四年的6大施政主軸,除「制定臺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外,為提空良好空氣品質,環保局已規劃「臺北市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將採跨局處、跨縣市、跨域共同合作,全面減少空氣污染物。

其次,將透過「提升焚化廠功能及興建廚餘生質能廠」,啟動北市第三次垃圾革命,預期焚化廠年售電量可提升14%,達廢棄物循環再利用效益;而每年運用廚餘發電792萬度,亦達到廢棄物生質能源化效益,並可減少413萬公斤溫室氣體排放。

同時,研擬「臺北市2030循環城市推動計畫」,精進垃圾分類措施,以增加資源回收量,建立物質循環,同時逐步減少垃圾焚化量,以建立循環城市,打造綠色經濟。

另外,還要推動「臺北能源之丘」計畫,規劃設置太陽光電及沼氣發電系統,打造掩埋場復育公園成為環境教育、生態環保的再生能源示範園區。為讓北市的公廁環境更加友善,環保局自106年起實施新公廁分級評鑑內容,促使公廁管理單位提供馬桶座墊紙或座墊消毒液,以達先進城市水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