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勞工大小事! 民國黨推「四大方向十帖補藥」政策

▲民國黨發布勞工政策。(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國黨17日舉行全國勞工領袖高峰會,並在會中發布勞工政策,包含安定勞工生活、減稅與調薪、保障退休生活、促進勞工權益等「四大方向、十帖補藥」;黨主席徐欣瑩表示,勞工權益與福利除了勞工政策外,也與教育、住宅、經濟等政策息息相關,而過去給藍綠兩大黨很多機會輪流執政,勞工權益還是被漠視,因此呼籲大眾讓沒有包袱的民國黨進入立法院,改善勞工的福利與生活。

徐欣瑩致詞表示,近幾年看到很多勞工走上街頭,主要訴求包含反貧困、反剝削、要安全、要未來等,首先,低薪問題是所有勞工心中最大的痛,過去政府政策錯誤,造成經濟蕭條、企業不賺錢及低薪、過勞等問題,而民國黨聽見勞工心聲,將秉持「跟勞工站在一起、捍衛勞工權益」,從四大方向著手,如安定勞工生活,建立拖老托幼制度,並解決居住、勞工退休保障問題,與勞工一同努力。

民國黨政策會首席顧問許千樹則發布民國黨勞工政策,分為四大方向,首先「安定勞工生活」部分,要將托老托幼社區化、解決住屋問題、加強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以及建教合作,強化政府勞動力發展署功能。

「減稅、調薪」部分,則是減輕薪資所得者的課稅,以及定期調整基本工資;「保障退休生活」則有提高勞退基金報酬率、放寬勞保年金投保上限,而「促進勞動權益」分為反對剝削勞工權益的派遣制度,以及落實有獲利企業不可實施無薪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