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貝多芬吧!Google首頁的經典樂章你拼了幾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登登登等!」今天的 Google 首頁換上讓人懷念的貝多芬塗鴉,原來是要紀念路德維希·範·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45 歲冥誕。

路德維希·範·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於生於 1770 年 12 月,卒於 1827 年 3 月 26 日,享年57歲,詳細出生日未知,不過 12 月 17 日是他的受洗日來看,今天其實是他受洗 245 週年。

貝多芬四歲就開始學鋼琴、八歲就獲得在音樂會演出的機會,17 歲時前往維也納拜訪大音樂家莫扎特獲得啟發,雖然在 28 歲因病失聰,卻沒有因此放棄音樂,甚至於 1789年-1799 年法國大革命期間,貝多芬將理想融入創作,呈現跨時代的樂章。在他一生的創作當中,以第五號交響曲—命運最廣為人知,其他像是給愛麗絲、月光奏鳴曲、快樂頌也都是世界名曲。

此次的貝多芬塗鴉相當的有趣,用戶只要按下播放鍵還有讓人熟悉的第五號交響曲樂章,當音樂播放完畢之後,換發現捧著第五樂章、給愛麗絲、月光奏鳴曲、快樂頌等樂譜的貝多芬「跌倒了」,用戶們每幫他拼好一個樂譜,Google 首頁就會播放一段音樂,當最後播放出快樂頌時,除了可以進一步搜尋相關內容外,還可以選擇分享到 Google+、Facebook、Twitter 或者寄送 Gmail 分享給周遭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