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家餐廳主廚來頭都不小 放下五星飯店高薪去創業

點評:五星主廚坐鎮,品質保證!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五星級飯店裡不管是西餐廳還是中菜飯,主廚們個個都是廚藝高強,提供的料理都是美味可口,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許多主廚在飯店工作多年後,卻放下高薪水的飯店工作,自己開起了餐廳,為了就是能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他們喜愛的料理,像是台北市的梅帝騎小酒館、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以及台中的与玥樓。


▲▲Riccardo Ghironi願意放棄五星飯店主廚職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開起義大利小酒館梅帝騎,只為了提供最道地的義大利菜給大家。(圖/黃士原攝)

義大利小酒館梅帝騎
台北市民生社區的義大利小酒館梅帝騎,帥氣高大的Riccardo Ghironi在小小廚房裡忙進忙出,Riccardo Ghironi來到台灣之前,曾經待過美國許多餐廳,也擔任過義式餐廳Beata Te的行政主廚,在開設義大利小酒館梅帝騎之前則是被蔡辰洋延攬到寒舍艾麗的義大利餐廳La Farfalla當行政主廚。在台灣開起義式小酒館,為了就是想提供最道地的義大利菜給大家,簡單的千層麵、卻有著義大利媽媽的味道。或許是為了擁有那屬於義大利的家鄉味,Riccardo Ghironi笑著說,回家時都不下廚,就是想吃奶奶、媽媽煮的家常菜。

在台灣待了幾年,Riccardo Ghironi發現台灣愈來愈多人開始懂得吃、接受義大利菜愈來愈高,再加上自己很想做道地的義大利料理給大家享用,於是在跟寒舍艾麗的合約到期後,毅然決然的在2014年的年底,與寒舍艾麗的同事王辭杰及另外一位朋友一同投資開起梅帝騎義大利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2-2760-0091


▲造型優美的巴樂海鮮菓。(圖/与玥樓提供)

与玥樓
繼2014年請來牛排教父鄧有癸幫忙規劃開設MEATGQ頂級牛排館之後,台中星野集團經過一年的籌備規劃,耗資三億打造的粵菜婚宴會館《与玥樓》於12月5日正式開幕。与玥樓不但聘請前大倉久和飯店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來擔任行政主廚,同時還請到曾任職北京王府半島酒店的港點主廚招鏡超及新加坡同樂餐飲集團的燒臘主廚何培光,成為与玥樓核心廚藝團隊。

与玥樓並非專攻金字塔頂端的客層,台中星野集團董事長曲聲揚強調,為了要讓一般大眾都能享受平價的美味佳餚,許多高級食材像是燕鍋、遼參、鮑魚,乃至於時令鮮魚、溫體黑豬肉、櫻桃種鴨子、龍蝦螃蟹……等等食材,均不透過廠商,由集團自己向生產者或是國外進貨,將節省下來的採購費用回饋在消費者上,讓消費者可以用最實惠的價格享受餐點。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3號
電話:04-2382-9128

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
Vaz Joseph Elias曾是西華飯店、君品酒店與台北花園大酒店擔任主廚,但卻在去年離開飯店主廚工作,自己開起了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也是全台第一家印度料理餐酒館。

延伸閱讀:創意印度料理 雞肝、咖哩、甜桃的奇妙搭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3號一樓
電話:(02)2508-1329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