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瘋了!低溫還有一天 台北山區清晨現「10度最低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騎士保重

▲髒冷空氣發威!北台灣越晚越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溫度都在逐漸下降,預計晚間到17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威力最強時候,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及強風特報,嘉義以北至東北部等地出現10度低溫,凌晨2時左右大台北山區陽明山及坪林等地跌破10度,出現最低6.8度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晚上到17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嘉義以北和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下探10度,花東縱谷也不排除可能出現10度的低溫,至於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3、14度左右。此外,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易有較大風浪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來越藍…低溫還有一天!大台北清晨現「10度最低點」。(圖/中央氣象局)

17日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下,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上升的幅度有限,約只有13度左右,一整天都會有冷的感覺,其他地區高溫仍有17到20度,提醒中南部的民眾因白天陽光有機會露臉,感覺上或許不是那麼冷,但天黑後溫度會快速下降,要留意日夜溫差會比較大。18日(周五)清晨持續在冷氣團影響下,嘉義以北至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仍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南部及花東則約12至14度左右。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16日受到西北風吹拂,帶進了大陸境外汙染物,因此西半部整天都受到霾害影響,空氣品質非常差,預計到17日清晨前都受到這波又冷又髒的空氣影響,一直要到17日白天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晚間至17日清晨也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時候,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提醒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保暖,並且配戴口罩,盡量待在室內,白天開始就會逐步回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