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Vote Yes!政黨票投信望盟 雷倩力薦6不分區立委

▲信心希望聯盟主席雷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第三勢力「信心希望聯盟」自9月初成立以來,就不斷展現進軍立法院的企圖心,聯盟主席雷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專訪時表示,藍、綠2大政黨在選舉的時候,最常用統獨議題,拉出一條對角的張力線,他批評這些都是假議題,並指出這次信望盟完全不去討論政治上的統獨議題,希望能成為台灣一個新政治的起點。

雷倩表示,在台灣這塊土地安身立命,有責任要好好培育有競爭力的下一代,同時也要處理環境永續發展的關係,信望盟的訴求「Vote Yes」,就是要對4項主題:Youth青年、Education教育、Environment環境、Social Value社會價值投入關注。

▲目前正在設計中的專用車貼。(圖/記者陳弘修攝)

「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必須要很明確藉由價值理念以及政策,提出候選人爭取勝選」,雷倩說。對於信望盟此次提名的6名不分區立委名單,雷倩強調,都是扣合「青年未來、教育理念、生態環境、社會價值」4大政策主軸的專業人士,首位就是由前考選部長董保城領軍出征。

雷倩指出,董保城在考選部長任內參與制定許多人才選訓用相關法案,也曾任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在青年人才、捍衛家庭、保護兒少的議題中可以直接上手,「第一時間可以成為立法核心」。

至於女性不分區立委,雷倩說,李莉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分局長,歷任刑事警察局女警隊隊長、基隆港務局警察局局長、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中正二分局等職務,將是高階警界人士轉任立委的首例,將來進入立法院,就已經擁有照護婦女、老人經驗。

談到另外四位不分區立委名單:黃廼毓、陶君亮、南岳君、馮珮,雷倩表示,黃迺毓長期投入家庭政策、親職教育等領域,亦有童書教母的美稱,同時也是親職教育、家庭政策的重要人物,「過去年3年來,我們舉辦民間版的家庭政策研討會,都是由黃迺毓來做主辦人、主持人」。

陶君亮則為企業代表,長年累積的國際與產業經驗,主要關注國際競爭力與青年創業的各項議題。南岳君則為科技業國際高階經理人、前世界展望會會長,「走過極度貧窮,也走過極度富裕,他明白在轉型的社會要怎麼樣利用NPO、NGO來解決問題」。馮珮曾任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理事長,專業領域是家庭社會學,長期在第一線關注婦女權益與青年發展,具豐富的實務經驗。

雷倩強調,「Vote Yes」對台灣非常重要,有時候因為被謊言蒙蔽,不知不覺喪失了人愛、互助的品格,必須要重新建立價值,「我們才能重新面對未來的驚滔駭浪、才有同舟共濟往前發展的可能性」

▼信心希望聯盟主席雷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片/記者徐政璿製)

 

新第三勢力!信心希望聯盟主席雷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來看看她到底講了什麼。(GG)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關注更多新聞,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