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安德/弱智的總統大選

文/隋安德(資深媒體人)

我們台灣人真笨!怎麼一個這麼重要的總統大選搞得比我們面試、筆試、口試記者還容易?

真希望我們選民能夠聰明一些。

拜託!買賣軍宅有甚麼難?有甚麼特權?在軍宅還在蓋的時候,許多連鎖房屋仲介公司就在軍宅旁開仲介分店了,你只要想買或想賣,房仲都幫你辦到,這就是台灣的房屋買賣市場。就像你要買豪宅,有專門的豪宅仲介;你要買廠辦,有專門的廠辦仲介。五年閉鎖期?在軍宅還在蓋的時候,這些合法交易平台就存在了,還很熱絡哩!有道德瑕疵?當時律師在民間,就是一般人,我們要選擇副總統是投資理財白紙或白癡嗎?(論點來自包租公律師蔡志雄)

拜託!33歲在內湖重畫區縱橫捭闔,買賣土地有甚麼不好?我寧願希望不是家族理財,不要33歲富家女只是人頭,而是她個人的買賣決定,這樣的女博士能夠在土地買賣中水裡來火裡去,還跟遠雄打交道,不是投資白癡或白紙,而是真的賺到錢,那多聰明多棒!也入了凶險的社會,也活了下來,這樣才能夠證明比我們厲害,不要只是在學校賺死薪水、只會存十八趴定存,卻要說服我們她能夠解決台灣超複雜的經濟問題,這樣不是我們是白癡嗎?

這任總統其實比以前任何總統都難做,因為台灣所有糾結的內政問題都將在未來四年大爆發:

1. 少子化癌158所大學六年內要減成100家,老師怎麼辦?怎麼減?又招更多陸生?這只是大學,那麼一路往下的過多的高中國中小學幼稚園怎麼辦?衍生的勞動力問題、消費力問題等等都是可觀而巨大的。

2. 低薪癌二十多年前台灣一般人薪資兩萬多起跳,但台北市一坪二三十多萬元;現在起薪還是兩萬多,台北市一坪卻變成60到100多萬,怎麼辦?薪水怎麼增加?

3. 老齡癌年輕人少了,但是老人大量增加,長照法已經通過,但是光憑一個法,如何帶領整個台灣社會在食衣住行育樂教養方方面面迎向高齡化社會?

4. 經濟衰退癌台灣以經濟發展立足於世界,沒有外向型經濟,我們就活不下去。今天紫光一天併兩家封裝測試大台廠,難道問題就像台聯或時代力量那樣一切跟中國有關的就反反反這麼簡單嗎?用政治看經濟行嗎?說ㄧ句南向就ok?台灣如何富貴險中求,是否可以運用內湖炒地的智慧來解決紅色供應鏈的來襲?

5. 缺電癌:兩位總統候選人都媚俗的反核,都要停掉核一到核三,又要少燒生煤、要增加昂貴的清潔能源與天然氣又不漲電價,這奇了!我們台灣的太陽是天天24H不打烊,還是台灣天天刮颱風?小學生都可以質疑的問題,我們卻輕易放過所有的反核總統候選人。

隨便舉一舉,台灣就五個大癌症,但是我們的總統候選人竟然躲在辯論主辦單位背後假吵架而閃躲辯論,躲避面試,然後隨便丟一個軍宅或炒地皮的爛肉就來給選民與媒體吃,大家竟然還吃得義憤填膺、分你分我、彼此仇視、不亦樂乎,這不是比招考職員要過筆試口試面試還簡單?台灣複雜的問題總統都不用告訴我們他們的想法嗎?我們不用質疑嗎?隨便他們嗎?

所以,希望副總統候選人真有買賣軍宅而投資理財成功;總統候選人是自己33歲就能在內湖重畫區翻雲覆雨。這至少顯示他們有動腦筋,能在社會上當個優勝者,是另類的考試。

因為,他們現在那麼輕鬆,是我們自己笨。

是我們自己弱智的輕易放過他們,只憑顏色就錄取了他們。

●作者隋安德,資深媒體人,本文已獲授權,不代表公司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