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4學生請願想打棒球 敦化國小有了棒球隊

▲敦化國小棒球隊。(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的市區小學敦化國小有了少棒隊,卻是來自一位4年級小朋友的請願,想打棒球卻不想離開好朋友,讓家長會會長決定成立棒球社,讓喜愛打棒球的小朋友有了快樂的童年,學會了團隊合作。

今年4月的某一天,敦化國小家長會辦公室門口站著一位資優班4年級小朋友,這位小朋友已經不只一天站在那裡,終於他鼓起勇氣開口跟家長會會長林晉宏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晉宏轉述說:「他很困擾的告訴我,會長爸爸,我好困擾,我想轉學到東園國小業去打棒球(他爸爸是東園國小畢業),又不想跟敦化國小的好朋友們分開。我該怎麼選擇才好呢?」

因為小朋友的請,林晉宏找來現任棒球隊後援會會長吳福仁商量,再揪一群熱血爸爸組成「快樂敦化親子棒球隊」,林晉宏表示,一開始以資優班球員為主,因為人選不夠,所以連同家長也一起下去打球。

▲敦化國小棒球隊。(圖/記者歐建智攝)

幾位老爸們一大早到基隆河河濱草地上佔場地、克難練習,開始訂製隊服,添購防護設備,展開他們的棒球路,暑假時還自辦5天4夜的棒球集訓營,找人來教球,只為了練球。

林晉宏表示,找了健康國小棒球隊比賽,第1局被打得很慘,小朋友還是不放棄,相互鼓勵,11月報名參加社區棒球聯賽,卻在聯賽第1場比賽,逆轉奪得隊史首勝。

家長會向學校提出申請成立棒球隊,開始招募球員,來了50幾位小朋友,以四、五、六年級為主要成員,,並有一、二年級隊友數名一同參與練習的「敦化國小棒球隊」。

▲敦化國小棒球隊招生。(圖/記者歐建智攝)

林晉宏笑著表示,「招生海報上用某位學生的照片,但同班同學不相信,還找我當證人,另一張是某球員手指某方的照片,那位球員站在海報前,做出同樣動作,只為了跟同學證明。」

組成棒球隊之後,讓小朋友更有活力,林晉宏表示,本來都是單獨學習的學生,透過棒球比賽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有失誤也不會責怪隊友,反而相互彼此打氣,這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教育。

▲敦化國小棒球隊招生。(圖/記者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敦化國小棒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