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成民認為:槍擊案是正常生活一部分 僅3成擔心受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是走在路上突然遇到槍擊都覺得正常?

▲槍枝合法在美國引起許多討論,而大部分民眾認為槍擊案是「生活的一部份」?(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人民能合法持有槍枝,也因此使得槍枝氾濫、槍擊案頻傳,最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組《NBCNEWS》和《華爾街日報》進行得聯合民調顯示,有71%的美國民眾認為,槍擊案、隨機暴力事件是「生活中正常、永久的一部份」。而相關調查也顯示,僅32%民眾擔心成為槍擊案的受害者。

根據《NBCNEWS》報導,由於今年美國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案,包括10月在俄勒岡州1所大學、12月在加州南部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前者造成9人死亡,後者造成14人死亡),因此民眾對此民調問題,出現不同看法。有71%民眾認為,槍擊案已屬於生活中的「常態」;相比之下,只有21%的人認為這種暴力是不正常、且未來不會這麼頻繁出現。

報導指出,2001年的911事件後不久,一項民調顯示,有28%的民眾擔心自己、身邊所愛的人成為恐怖攻擊受害者,而最新的民調則升至29%。然而,仍有70%的人並不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最新的民調也顯示,有32%的民眾害怕自己、親人成為槍枝暴力的受害者;有67%的人則沒那麼擔心。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禁止侵犯「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對合法持有槍枝具有相當大的影響。但隨著槍枝氾濫、槍擊案頻傳等議題浮上檯面,美國社會也出現2種聲音,有人認為槍枝合法使得社會動盪不安,因此應該修法限制;但也有人認為,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人民該項權利,就是為了讓人民有更大的自我保護能力,因此不應禁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