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馬甲線女VS.文青女】2015新生代女孩大PK!

圖、文/GQ

如同憲哥在金鐘獎台上說的,現在是女神比宅男還多,任何稍有姿色的女生都可能被冠以「女神」稱號,以至於一點也不神!但愛看美女是人之天性,不同時代流行的美女類型也有差異。在女神滿天飛的2015,我們始終堅定認為,馬甲線和文青是年度兩大關鍵字。

這兩類女生透過臉書、Instagram大量放送,無論是總是抱著貓喝咖啡擁抱小清新的文青妹,或是全身勁裝跑步、在健身房穿著曲線畢露運動服狂操肌肉的馬甲線女,她們都是實現自我的新生代女孩,男生要追她們,別再以為只要高富帥就能追到手,快跟上她們的節奏和速度,一不小心,就會落後了……

文青女孩
文青女孩的身上,總有一份說不上來的小清新氣息,她們愛看書、看電影,總像是帶著柔焦和逆光看世界。她們的魅力低調但清新迷人,彷彿帶著陽光的草香味,像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沈佳宜,大部分男孩的青春裡,或許都有過一個這樣的女孩。

這或許是文青女孩最適合的情境設定:一本書、獨立音樂、冒著煙的咖啡、午後斜陽,和一隻懶洋洋的貓咪。褐色、綠色、米色、裸色……大地色系的寬鬆服裝是她們的最愛,基本配備是復古眼鏡、老相機或隨身底片小相機、帆布包,長裙或寬褲底下是一雙牛津鞋或白色帆布鞋。文青女孩最喜歡草原野餐、夜間電影院,或拿本書去咖啡館,就著陽光坐他一個下午。最常出現的打卡地點?當然是巷子裡的獨立咖啡店、藝術電影院,或者公園裡的大草皮上。

和凱莉和小愛聊文青女孩,兩人平時在外景節目中表現都相當活躍,看起來傻氣天真,私底下又都有安靜的一面,所謂的個性,其實隱藏在她們無害的外表下。好奇問到,印象中文青女孩愛做的事情,實際上真的會在她們的生活裡發生?有著超陽光笑容的小愛是個行動派,說自己不太在意物質生活,比起和女孩們聚在一起喝下午茶,她偏好個人行動。「我真的很常騎著腳踏車去野餐,在戶外曬曬太陽,吃吃東西,真的很紓壓啊。

外型像個小女孩般甜美可愛的凱莉,則是個標準的書蟲。「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很常去書店買本喜歡的書,再挑個咖啡館,一坐就是整個下午,把那本書看完,這樣夠文青嗎?哈哈哈。」喜歡的類型,當然也得喜好相近,對藝文活動沒興趣的男孩們,真是不好意思,只能說抱歉了。

相關推薦
>> 看更多文青女孩─小愛、凱莉性感特輯
>> 馬甲線女孩─莫莉、Angelina性感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