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大生嗆燒廟下跪道歉 居民:她們自願來的

▲ 廟會太吵PO文「祝廟燒光」,女大生遭肉搜下跪。(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兩名女大生嫌鞭炮聲擾眠,在臉書說「祝那家廟有天燒光光」,事後傳出被強押到廟裡下跪道歉,引發網友的論戰,有網友說,道歉當時是在上百人轎班圍著下,不得不跪下去的,當地居民澄清更提供和女大生的私訊紀錄,強調是2女主動說要道歉,熱心民眾還願意陪同,根本沒有百人轎班逼下跪的事。

台南市仁德區中州保生宮建醮,20年一次的活動成了地方盛事,陣頭、鞭炮聲持續到凌晨,長榮大學女大生就因為太氣了,11月7日在臉書衝動留言說,希望廟裡著火燒光光,不當發言遭到信徒肉搜,女學生似乎受不了輿論壓力,本月13日晚間11時到廟裡神明面前下跪道歉,雙方的行為都引來負面批評。

兩名女大生到廟裡下跪道歉,當時影片中盛傳說,她們是被廟方的人肉搜挾持到這裡道歉,但附近居民的說法卻不是如此,居民表示,「不是像學生講的這樣,可能是她們自己...,自願自己來的,(記者:怎麼確定是他們自願自己來的?)因為她們有在網路上自己寫啊!我那時不在那邊。」

附近居民有人跳出來解釋,廟方絕對沒有強押女學生下跪道歉,也沒有肉搜打電話威脅,居民說,「對啊!直接用臉書跟她們講的啊!而且雙方也沒有碰過面啊!而且她語氣很好,是不是?只是建議她,而且是女學生自己來講的。」

熱心網友和女學生私訊,劈頭就說燒廟的話很缺德,建議她到廟裡公開道歉,女學生自知理虧,原本還說以後再規劃,但是網友提議當天立刻去,還怕學生單獨去不好,主動說要陪同,根本就不是網傳的慘遭肉搜還被威脅。

▼ 有人押學生下跪?居民:以訛傳訛非事實。

女學生道歉後,有網友留言,當時有一百多人圍著,她們差點被打,但這情況又是另一個誤會,當地居民表示,「那天有一百多個陣頭,真的很多人,所以忙完就各自就回去了,真的是很累,完全都沒休息,哪有可能說圍著她們。」居民又說,「他們那個上面的,一直在那邊亂傳。」

13日晚上星期天道歉後,廟方、信眾、女學生雙方都各退一步,只希望事件落幕,沒想到卻突然被其他網友PO出影片,讓居民懷疑可能是有心人士操弄,刻意抹黑指控。一場20年來的祭典盛事,卻無端捲入風波,平靜小村莊的民眾被講成會肉搜強逼下跪的人,大家一一跳出來澄清,因為網路傳言殺傷力太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