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被濛了!境內外空汙都來 全台PM2.5「紫爆」到16日

▲境內外空汙都來,全台PM2.5「紫爆」到16日。(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15日開始全台將逐漸降溫下探10度,不只如此,大陸霾害也跟著南下,傍晚開始影響台灣,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持續飆高,晚間西半部、宜蘭及外島地區受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全數直飆「紫爆」等級,環保署也提醒民眾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受霾害影響,連101被快消失!(圖/記者張一中、許力方攝、翻攝環境即時通)

境內境外空汙全都來?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午後開始空汙嚴重,全台空氣品質不良,許多民眾一踏出門外,就發現外面一片灰矇矇,PM2.5指數晚間更飆過71微克達到「紫爆」等級,連東部都不例外。實際走在台北信義區街頭,以往的明顯地標「台北101」也被霧霾遮去一半,能見度十分低。

環保署15日下午預報,16日(周三)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懸浮微粒(PSI)為普通至不良等級,PM2.5指標將比今天更高,飆至高至非常高等級「紫爆」,要道傍晚才會漸漸解除警報,提醒民眾在室內盡量別開面北的窗戶,並減少出門、戶外劇烈運動,外出時應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