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高雄可怕角落 橘浪貓誤闖「瀝青活剝皮」!千人哭崩了

▲高雄可怕角落,橘浪貓誤闖「瀝青活剝皮」!(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竟有這麼可怕的角落!有民眾14日下午在鼓山區中華一路上,發現一隻流浪橘貓全身沾滿瀝青,牠身上超過70%二度灼傷,「一碰…一層皮隨著化學黏著劑一同剝落」,經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緊急送醫清創包紮,生命仍有危險,搶救過程讓上千網友看得心痛「哭崩了」。

事發當時,民眾不斷聽到貓叫,隨著聲音才發現遭剝皮的橘貓,原來是牠身旁共同流浪的另一隻黑白貓,不斷對著附近居民求救喵叫,才讓受傷的夥伴獲救。發現民眾馬上先將橘貓困住,協會獲報後趕赴現場,只見牠已經虛弱得無法走動,黑白貓守護在旁,雙方趕緊合力將橘貓送到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化學黏著劑一點點腐蝕生命,橘貓全身70%面積二度灼傷。

送到醫院馬上先上麻藥,要趕快將貓孩子身上的黑色不明物拿掉,沒想到醫療團隊才動手,一層貓皮當剝落,震驚在場的人員,難以想像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獸醫表示,貓咪皮表有大面積真皮燒灼傷害,皮毛用手就能輕易撕下,全身估計約70%面積有二度灼燒傷傷勢嚴重,目前已經清創上燒燙傷敷料,預計一天清創一次。

剝皮貓是大約3歲的公貓,傷口處理過程中,一度難以忍受在麻醉中顫抖,清創上藥與包紮後,儼然成了一隻木乃伊貓,當下除了必須承受大面積的劇烈疼痛外,還得面臨真皮損傷導致的水分,以及白蛋白大量流失所寄發急性肝腎衰竭,甚至敗血症,情況並不樂觀。因面積太廣,院方每一次換藥都得給予麻醉鎮靜,每天也要接受一次高壓氧治療。

協會研判,剝皮貓應是誤闖危險的廢棄廠房,不幸沾染了不明黏著劑,為求脫困才遭瀝青剝皮,讓有腐蝕性的化學黏著劑一點一點蠶食生命。上千網友看到殘忍畫面,難過哭崩集氣希望牠挺過難關,並給予支援。

針對此案,高雄市動保處表示將函請相關單位,查出瀝青廠主,要求對方做好圍籬,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若此案涉及人為,則可依法處虐待者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最高100萬元罰金。

▼影片可能引起不適,慎入!

關鍵字: 流浪貓浪浪剝皮貓貓咪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