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癮「關了又開」有原因 心情差+想監控他人

▲「關了又開」臉書上癮,可能是因為想透過臉書了解他人想法(示意圖/記者楊雅琳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得了一種關掉臉書又馬上打開的病!」臉書上癮的朋友,出現這樣的症狀再正常不過。2014年一項活動邀請臉友暫停使用臉書99天,並邀請他們每33天報告心情。這項調查報告歸納出4個讓人臉書成癮的原因,最主要當然是「習慣」,認為自己的生活離不開它;其後則是出自隱私與監控的心態、心情好壞及有無使用其他社群媒體。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直戒不掉臉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癮了,覺得上臉書已成癮或變成習慣的人,就常常會出現將臉書關掉又馬上打開的怪癖。第二個原因則是想透過臉書來知道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人,比較可能重複登入。

第3個原因是心情,這項調查發現,心情好的用戶脫離臉書的機率比較高,也就是說心情不好,需要他人「按讚」來表示關心的人,比較離不開臉書。最後原因則是使用者有推特等其他社群媒體帳號,會因為取代性的關係,再次重回臉書懷抱的機會較低。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分析超過5000項調查,好瞭解人們為何一再重新登入計畫戒除的社群媒體。

▼總是戒不掉臉書,關了又馬上開嗎?(示意圖/記者楊雅琳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