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 金管會拍案通過!

金管會通過陸客來台投資,第一階段先開放投資基金、ETF。(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15日宣布,通過台股揚升方案2.0,第一階段主要開放投資基金、ETF,個股部分仍在研議中,而這次揚升方案進階版中,主要規劃四項措施,其中一項就是開放陸客(自然人)、在台灣的大陸企業,以及未入境的大陸投資人,可來台投資基金、期貨。

金管會指出,為了強化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擬開放陸客、在台陸企以及未入境的其他大陸投資人,可來台投資標的;在相關額度限制部分,新台幣計價的基金(含ETF),陸客與在台陸企QDII共用現行5億美元額度;未入境的其他大陸地區投資人,則不得投資;由於目前QDII法人已用掉2.6億美元,僅剩2.4億美元可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在非純台股基金中,屬外幣級別且投資台股比重達30%以上,另給5億美元額度;投資台股比重未達30%的基金及外幣債券,視為「外幣基金」,則不受額度控管。

台股揚升方案進階版的四項措施中,除開放陸客來台投資外,第二項為開放證券商辦理不限用途之款項借貸業務,即民眾可拿手上的股票、債券、基金和櫃買平台的黃金,向券商抵押借錢,而非拋售台股;第三項是放寬股權募資平台業務範圍,新增天使投資人(包括專業投資機構、創投及高淨值投資法人),募資金額從1500億元放寬到3000億元,且個別投資沒有設限,上述三項措施,在2016年1月31日實施;第四項為擴大當沖交易標的範圍,從目前可發行權證400檔股票,放寬到1434檔可做信用交易的股票,此項2016年2月1日起上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管會台股陸客證券基金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促國際接軌 曾銘宗要推股市揚升方案2.0

促國際接軌 曾銘宗要推股市揚升方案2.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3日表示,為了讓台灣股市與國際股市接軌,已要求證期局規劃第2版股市揚升方案,希望台灣能加快透明化、開放腳步,才能和先進國家競爭。

2015-11-23 12:44

併購華亞科消息涉內線 金管會:依法查辦

併購華亞科消息涉內線 金管會:依法查辦

受惠於併購題材的發酵,記憶體大廠華亞科連續兩天股價大漲!不過,14日下午才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美國DRAM大廠美光將以1300億元併購華亞科。但是,相較於台股14日一度跌破8000點大關的壓力,華亞科股價卻逆勢大漲6.73%,超過半根停板,大股東南亞科也逆勢收漲1.71%。因為在重訊未公布前股價即表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票交易若涉及內線交易,將依法查辦。

2015-12-15 11:17

紫光重金入股矽品南茂 曾銘宗:合法都尊重

紫光重金入股矽品南茂 曾銘宗:合法都尊重

大陸紫光集團花台幣700億元,先後入股矽品、南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上市櫃公司與國外公司的換股、私募或合作,若是基於中長期發展,策略性的考量,在合法範圍內,金管會都給予尊重。

2015-12-12 00:23

產險資歷逾30年 戴英祥致力推動產險創新政策

產險資歷逾30年 戴英祥致力推動產險創新政策

華南產險董事長戴英祥,在2010年時當選產險公會理事長,三年後的改選理事長,再以100%得票率連任;在產險業資歷超過30年,致力推動產險多項政策,包括向金管會爭取產險業銷售三年期健康險,戴英祥曾說「沒想到產險業一做就是30幾年,人生真的很難講」。

2015-12-10 23:06

保險業成為金融指標 未來5年是關鍵

保險業成為金融指標 未來5年是關鍵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看好保險業成為金融業指標。她提醒,數位浪潮對金融業影響很大,未來5年將會是保險業很大的挑戰。

2015-12-09 11:52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