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老闆揭「不能說的秘密」 菜單上這9種料理CP值超低!

 

▲全球知名的神戶牛肉。(圖/翻攝神戸肉流通推進協議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重大節日、浪漫佳節,許多民眾總是喜歡上餐館享用一頓大餐,犒賞自己辛勞、歡慶家人或是情侶相聚。不過你知道嗎,高檔餐廳中許多美食料哩,價格高昂卻沒有等值的「身價」,吃的可能只是高貴的氣氛,CP值超低!

《BusinessInsider》日前訪問了一群餐廳廚師和老闆,最後選出10道佳餚,若顧客點了,那真的可說是「浪費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神戶牛
神戶牛肉應是出產於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肉,不過一些餐館打著「神戶牛」名號,提供的只是「美式」神戶牛,每盎司要價35美元(約台幣1100元)。為了賺錢,甚至還出現神戶熱狗、神戶漢堡等產品。

二、辣味鮪魚捲
為什麼這道料理會這麼辣呢?顯而易見的道理是,食材並沒有那麼新鮮。

三、炸魷魚
廚師表示,這道料理中「魷魚」和「炸粉」的比例,就像是NBA比賽中最後30秒,籃球比賽和廣告的比例。也就是說,點炸魷魚大多數的錢都花在麵包粉上。

四、松露
許多餐廳老闆和廚師都認為,不少餐廳其實是透過化學香料才讓料理充滿松露的味道。

五、瓶裝水
有些客人可能認為餐廳的水很噁心,所以選擇喝瓶裝水。但現在多數地方都有先進的濾水設備,喝起來和11美元(約台幣360元)的高檔瓶裝水沒什麼區別。

六、任何超過20美元的雞肉主餐
雞肉食材的成本並不高,你平常吃墨西哥起司雞肉餅中的「起司」還比較貴。

七、龍蝦起司
這道菜中並不會有珍貴的龍蝦肉,頂多是一些碎肉。雖然味道不錯,不過老闆可是笑呵呵的到銀行數錢。

八、牡蠣
若是把牡蠣放在繁複的料理中,那麼相當值得。若只是將牡蠣放在盤子上,不需要任何廚藝就收取高昂的價格,那實在太離譜了。

九、昂貴的葡萄酒和香檳
餐廳老闆表示,如果妳是真正的葡萄酒鑑賞家,最好的方式是帶著家中的美酒,並支付餐廳開瓶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