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家人慈悲為懷 竹市清泉寺捐300暖被助弱勢

▲清泉寺寒冬大愛捐暖被、麵食(圖/新竹市社會處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清泉寺15日於巿府一樓大廳舉行暖暖被捐贈儀式,大愛捐出300件暖暖被、1500包金門手工麵條及120包新竹在地米粉,將分送至新竹巿弱勢家庭及民眾手中,巿長林智堅感謝釋專慈師父與信士寒冬送暖,期許轄內需要受助朋友感受社會關懷與愛心。

暖暖被捐贈儀式15日上午舉行,愛心物資堆滿了整個新竹市政府大廳,96歲翟爺爺現身感謝十方給予關心,讓他今年寒冬「好溫暖」,林智堅、社會處長曾煥鵬及釋專慈師父共同掀開心願屋,紅色愛心汽球漂浮屋頂空中,象徵新竹巿每個家庭充滿愛的光彩。

林智堅感謝清泉寺釋專慈師父長期在歲末寒冬捐贈愛心物資幫助弱勢家庭,今年又再捐出300件愛心暖暖被、1500包金門手工麵條及120包新竹在地米粉等民生物資,分送到需要受助的朋友手中;他表示,新竹巿有許多善心人士一直協助巿府照顧弱勢族群,期望藉今日溫馨記者會,感謝這些默默付出愛心的朋友,也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

釋專慈師父說,自己只是以微薄力量期能抛磚引玉,期能將愛心的種子散播每個角落、生根發芽。新竹市社會處表示,自民國87年起,釋專慈師父除捐出8部救護車及大批醫療器材,近年來更在寒冬捐贈暖暖被毯、手工麵條及營養口糧等民生物資,期望能讓本市弱勢民眾暖暖過冬,心中也能感受社會關懷而感溫暖。

社會處指出,透過釋專慈師父義行,期望號召更多民眾共同加入「寒冬送暖、關懷弱勢」行列,將愛送到需要受助者手中,讓新竹市更加幸福、友善。有關愛心「實物銀行」捐(受)贈事宜,歡迎洽詢社會處,電話:03-5352386分機203鄭小姐。

▲96歲翟爺爺現身感謝十方給予關心(圖/新竹市社會處提供)

凱擘新竹 林彥斌 採訪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