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殺率最高 南韓新興「入棺死亡體驗」課程來排壓

▲南韓推出一個「入棺死亡體驗」課程,不少南韓上班族都參與學習。(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因生活步調快速,平日也都處於競爭狀態,導致許多人常在日常生活中累積許多壓力。每個人面對壓力,都有各自不同的紓解方式,但若是沒能及時排解,恐怕會造成心理憂鬱症狀,嚴重時恐會有輕生行為。最近南韓興起一種新的「死亡體驗」課程,聲稱可讓患有這些症狀的民眾獲得重生,找回快樂。

根據美國《CNN》報導,南韓最近興起的「體驗死亡課程」,參加的學員得先拍下像是遺照風格的大頭照,並且聽一段有關於輕生的演講內容和看完一段充滿感性的影片;之後進入課程,學員穿上喪服並且手拿自己寫下的遺書,在課堂上念給大家聽。

這些學員在完成以上過程後,必須得躺進棺材內,隨後棺蓋蓋上,每個人得躺在棺木內10分鐘以上。之後棺木打開,每個人會有各自不同的反應,在課程的最後,導師會來個激勵喊話,例如「現在你們都知道死亡是什麼感覺了,一起為韓國加油吧!」

法國一名攝影師芙郎索娃(Françoise Huguier)得知這類的特殊課程,便到首爾的一間治療中心,透過手中的相機記錄整個課程經過。但她認為這類課程不會降低自殺率,甚至認為這是南韓特有的營利商業模式,若叫人躺在棺木內,可能會被當成瘋子。

不少參與過的學員告訴芙郎索娃,這個課程很有用,但她則不相信。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統計,南韓是自殺率最高的國家,許多年輕人受到課業和工作的龐大壓力,常常負荷不了而選擇輕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