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橡皮筋多是「黃綠紅」三色? 橡皮王:和用途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長知識了!

橡皮筋是一種用橡膠與乳膠作成的短圈。(圖/翻攝自imgur,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有注意過為甚麼橡皮筋大都是黃、綠、紅三種顏色嗎?有網友在PTT上提出解釋,「為了要維持優越的延展性,橡皮筋自1845年被人類發明以來,大部分都還是採用黃色的天然橡膠當原料,所以最常見到的就是黃橡皮筋;其它顏色則是用加工染成的,和生產地的原料、延展性、用途都有關係。」

這位網友也提到,「英國在2004年時曾有民眾抱怨,郵政單位所使用黃棕色的橡皮筋,因為顏色不明顯,掉落在地上後常被員工忽視,變相形成一種資源浪費;英國當局為了此事而改成用紅橡皮筋。」他也透露,「國外甚至還有專門生產軍事匿蹤、高延展性橡皮筋的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然黃色橡膠。

這位「橡皮筋達人」在文章最後還提出總結,「在過去,橡皮筋的顏色容易被產地的原料、成本限制;而現在,它們的顏色則是取決於用途。」讓許多網友紛紛大讚他超專業,簡直就是「橡皮筋系出身的」,不少人都說,「草帽魯夫是你?」、「看八卦長知識」、「太猛了」、「根本橡皮王」。

▲▼用於軍事匿蹤的橡皮筋。

★文章內容已獲PTT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