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違法日租套房亂象多 柯文哲:台北市旅館不平價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旅館每晚都要2到3千,滿貴的。(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際租屋網站Airbnb進軍台灣,由於租屋方便、租金便宜,受到背包客歡迎。但北市近日卻一週發生兩起公安意外,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近9成5日租套房都違法,已發文要求Airbnb將沒有旅館證號房間下架。市長柯文哲則批,因北市旅館50%以下的價格在2千到3千元,不如膠囊旅館便宜,日租套房問題才難以解決。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日租套房現象解決不了,是因為台北市旅館50%以下的價格在2千到3千元,對有收入的人來講都滿貴的,台北市也沒有像膠囊旅館這種較為便宜的地方,日租套房因為市場需要,所以很難解決,當低價旅社供應量不夠時,日租套房的亂象就沒辦法對付。

至於如何取締日租套房,柯文哲強調,由於日租套房大多透過國外網站登廣告,市府無法取締,恨得牙癢癢,因此如何取締還要再想,加上Airbnb是國外網站,沒辦法檢舉,所以還是要解決。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則發布「台北好吃好玩好好住」30秒影片,宣導希望旅客住宿要認明旅館專用標識牌,辨識合法安全旅宿,也主動發信發文給Airbnb;局長簡余晏表示,Airbnb在世界各大城市都曾因涉及違反當地法律而被開出罰款。已全面發信及公文給各國外網站要求遵重台灣的法令,並且會發文給航空公司、亞洲相關城市旅遊單位,但是在此之前,呼籲國人入住旅館先看合法證照,以免頻生糾紛。

►►►關注柯文哲,邀您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