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嫌廟會吵PO文竟被肉搜!台南保生宮逼2女大生下跪道歉

▲女大生遭逼下跪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廟會文化還是擾民,這之間該如何拿捏?有網友日前在Youtube放上一段影片, 台南仁德區中生里保生宮最近迎來20年的一次建醮,時間在凌晨3至4點,附近的長榮大學學生受不了,將事情PO在學校社團臉書抗議,不過竟然被廟方人肉出來,還帶去廟裡恐嚇要她們「下跪道歉」,但記者致電詢問,廟方說「完全不知情。」

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廟方人員圍著2名女大生,並且說她們PO文講得很難聽,還原事發經過,保生宮在凌晨3至4點進行20年一次的建醮,其中有兩名女大學生在臉書寫下,「早上5點放鞭炮、敲鑼打鼓到7點,住(應為祝)那家廟有天燒光光!」以及「到底是哪個神明需要5點廟會慶祝,到底要不要人睡,警察也不管,快精神崩潰!」等較激烈的言詞。

▼長榮女大生po文控廟會太吵。(圖/翻攝臉書,下同)

沒想到廟方人員看到這PO文,人肉找到2女要她們下跪道歉,作法引發爭議,放上影片的網友說,「20年難得一次我們明白, 但晚上深夜凌晨會不會太離譜,還有臉叫人家道歉,發發牢騷就要被肉搜去廟裡,以後是否都不能得罪你們?」對方還說20年難得一次要體諒, 「當文化變成錯誤的遺傳,是否有必要再傳承下去?

事發後PO文女大生也在自己臉書說,「說了很多很幼稚無腦的話,放鞭砲若是淩晨還請先告知。」只不過事情爆出,許多網友到保生宮的臉書洗版,反應兩極,有人說,「只能說兩方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想想看!」也有人痛罵,「所以就可以逼人下跪?已經吵一個月了!」但也有人回,「搜出來下跪已經是手下留情了!」 廟會文化和是不是擾民,引起兩方論戰,只是下跪手法太激烈,引發討論。

對此記者15日致電保生宮詢問,黃總幹事表示,「建醮發生逼人下跪的事,我們完全不知情,最近因為相關活動多,是有比較吵,可能有吵到民眾,而且凌晨信徒看到神明回宮都會很興奮,就會放鞭炮,這活動下周才會結束,往外跑的行程已經都結束了,之後都會在宮廟裡面做。」

▼台南保生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