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吃爽的?食藥署公布「膠原蛋白無效」 網友正反戰

▲食藥署公告指出,膠原蛋白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吞膠原蛋白到底能不能抗鬆弛?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4日發文解答大家疑惑。食藥署根據參考資料表示,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且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作用,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這項公布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很多人直言「根本花錢吃心情好的!」

食藥署表示,許多人認為食用或塗抹含膠原蛋白的保養品,有助於補充肌膚中的膠原蛋白,維持肌膚彈性,但 事實上,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也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並非需仰賴額外補充的特殊物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作用,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只能達到表面保濕、潤澤肌膚的效果,無法吸收再利用。

因此食藥署提醒民眾,只有從均衡飲食、少吃高油炸食物、作息正常、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

許多人喜歡購買膠原蛋白食品,甚至還會特地從日本搬回台,因此看了食藥署公布也紛紛熱烈討論。有人直說「信者恆信」、「真的吃了無法吸收嗎?」、「吃心酸的」、「知道沒用,去日本還是搬一堆回來」、「身邊人都有吃,就會跟著吃」、「早就說過了但還是很多人相信阿」。

但也有人認為「身邊有吃的人皮膚真的不錯」、「吃了心情好就會變美阿」、「可是吃了皮膚真的比較滑」、「有些人有效,有些人沒有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食藥署 膠原蛋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