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線上影評人協會頒獎揭曉 《聶隱娘》奪最佳外語片

▲《刺客聶隱娘》舒淇劇照。(圖/劇照師蔡正泰,光點影業提供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隨著奧斯卡一步一步地逼近,加上2015年即將邁入年底,許多頒獎典裡都開始浮出水面,2015線上影評人協會頒獎典禮14日公布得獎名單,《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奪得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成為大贏家,台灣的《刺客聶隱娘》則奪得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2015線上影評人協會的獎項,由來自22個不同國家的254位影評人共同投票選出,除了《瘋狂麥斯:憤怒道》外,《卡蘿》(Carol)也得到了3個獎項,分別是最佳女主角的凱特布蘭奇(Cate Blanchett)、最佳女配角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以及最佳改編劇本。

▲《瘋狂麥斯:憤怒道》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由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繼第52屆金馬獎成為大贏家後,此次也再度為台爭光,奪得最佳外語片;《沉默之像》(The Look of Silence)則獲得最佳劇本,《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則獲得最佳動畫片的殊榮。

以下為2015線上影評人協會重要獎項:
最佳影片:《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導演:喬治麥勒(George Miller) 《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男主角: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史帝夫賈伯斯》
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因為愛你》
最佳男配角: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人造意識》
最佳女配角:魯妮瑪拉(Rooney Mara)《因為愛你》
最佳外語片:《刺客聶隱娘》(The Assassin)(Taiwan)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