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中國紫光參股 日月光丟震撼彈:收購矽品100%股份

▲日前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宣布與清華紫光合作(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惹火了?日月光(2311)14日晚間7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已經向矽品(2325)董事會提議,以每股55元收購100%矽品股份。 在雙方合意基礎下,日月光與矽品共同簽訂合乎市場併購慣例的條款及條件(包括交割條件),以現金為對價進行股份轉換收購矽品100%股權,估計1280億元,也對這場爭戰投下震撼彈。

半導體封測廠矽品11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將與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簽訂協議,清華紫光將以每股新台幣55 元的價位入股矽品,取得24.9%的股權,之後將成為矽品的第一大股東。就目前的市值來看,溢價20.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清華紫光集團日前砸下重金700億元,先後入股矽品、南茂兩家上市半導體封測廠,據報導,矽品引紫光入股對抗日月光的直接經營權,把日月光惹火了,不排除找私募基金助陣,增加矽品持股,在2017年拿下矽品經營權。

日月光14日晚間宣布,將用每股交易價格55元(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新台幣275元),收購矽品100%股權,並維持矽品名稱及存續。矽品將成日月光半導體持有100%股權之子公司。

同時維持原本矽品公司全體董事和經營團隊, 及現有薪酬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與全部員工保障工作權。且矽品必須終止或撤銷中國紫光參股案。

關鍵字: 日月光股票矽品紫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矽品引中資紫光入股 日月光火了!擬全面反擊

矽品引中資紫光入股 日月光火了!擬全面反擊

大陸清華紫光集團日前砸下重金700億元,先後入股矽品、南茂兩家上市半導體封測廠,據平面媒體報導,矽品引紫光入股對抗日月光的直接經營權,把日月光惹火了,不排除找私募基金助陣,增加矽品持股,在2017年拿下矽品經營權。

2015-12-13 09:32

快訊/紫光一天兩買花台幣700億 先後入股矽品南茂

快訊/紫光一天兩買花台幣700億 先後入股矽品南茂

繼半導體封測廠矽品於11日宣布,將與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簽訂協議,清華紫光將以新台幣568億元參與矽品私募之後,另一家半導體IC封測廠南茂,也在11日宣布與紫光簽訂協議,紫光將以每股40元,總計新台幣119億7008萬元的價格入股南茂,取得近25%的股權,成為百慕達南茂之後,南茂科技的第二大股東。

2015-12-11 17:57

快訊/清華紫光參與矽品私募 將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

快訊/清華紫光參與矽品私募 將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

半導體封測廠矽品11日召開中重訊息說明會表示,將與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簽訂協議,清華紫光將以每股新台幣55 元的價位入股矽品,取得24.9%的股權,之後將成為矽品的第一大股東。就目前的市值來看,溢價20.8%。

2015-12-11 16:59

日月光大戰紫光 提議100%收購矽品

日月光大戰紫光 提議100%收購矽品

在矽品為反制日月光入股,於11日引進中國清華紫光集團的資金,入股24.9%的股權,使紫光集團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之外,還稀釋原有股東股權33%的程度,使得今年透過公開收購成為第一大股東的日月光,頓時被稀釋退居第二。對此,日月光14日再出招,經董事會同意之後,計畫以現金每股55元的價格,ADR每單位275元,來100%收購矽品股權,使矽品成為100%日月光的子公司。目前這樣的計畫已向矽品董事會提出,矽品董事會將於12月21日的董事會決議後,再決定是否接受這樣的邀約。

2015-12-14 19:40

南亞科老總:若不違法也要跟陸資合作

南亞科老總:若不違法也要跟陸資合作

面對紅潮席捲科技業,南亞科(2408)總經理暨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表示,陸方較像是財務性投資,整體產業發展應可保持平衡。南亞科方面,只要不違反法令規定,不排除尋求與陸資合作機會。

2015-12-14 14:5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