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海水淘空地基 高雄港44號碼頭塌陷吊車險落海

▲疑海水淘空地基,高雄港碼頭塌陷吊車險落海。(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港碼頭14日下午2點左右發生地基塌陷意外,一輛大型吊車在44號碼頭作業後準備離去,不料現場的地基突然塌陷形成大洞,吊車後半身連車輪掉入達2公尺深的洞內,所幸駕駛迅速從吊車內爬出無人受傷。高雄警方已經封鎖現場,並請相關單位到場善後,調查地基塌陷的原因。

這起意外發生在下午2點30左右,大型吊車駕駛簡姓男子透露說,他早上在44號碼頭進行吊掛作業,結束準備離開,沒想到行經此處時地基就突然塌陷,讓45噸的吊車直接陷進坑洞內,還好當時車速並沒有很快,後半車體也剛好卡在還算完整的路基上,車身沒有繼續下陷,而一旁就是海面險象環生,他也趕緊從吊車爬出。

高雄市警方封鎖現場,受困的吊車也已順利移出,相關單位在現場調查地基塌陷的真正原因,初步判斷是因為海水長期沖刷碼頭地基,造成掏空的狀況,45噸的吊車行經此處時,地基不堪負荷釀成這次的意外。

▼ 45噸的吊車直接陷進坑洞內,還好當時速度並沒有很快,車體後半也剛好卡在還算完整的路基上。(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