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中韓關係改善? 北韓疑逮捕100多名華僑間諜

金正恩成為北韓領導人後,不顧大陸的暗示與勸告,依舊發射彈道導彈、進行地下核試驗,讓兩國的關係趨於緊張。(圖/翻攝自KC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媒報導,有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日前以間諜罪為名,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大陸華僑,目前這些人民正在接受審問中。此外,北韓對中國駐平壤大使進行監視跟蹤遭到發現,引起中國不滿,使得兩國關係再度惡化。

根據《Daily NK》報導,在這次的行動中被逮捕的都是生活富足、將子女送到中國唸大學的華僑。這些華僑透過電話和訊息和他們的女子連絡,保衛部則透過竊聽保持對這些通信密切關注,同時也將郵件攔截,進而逮捕間諜和相關人士。

據了解,有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被逮捕的華僑中,有些人的身分是雙重間諜,而其他人則很有可能是以「中國安全部間諜」身份被發現。該人士也透露,「聽說最近北韓保衛部對中國駐平壤大使的監視、跟蹤被發現,使得中國非常不悅。」且北韓地方幹部之間也流傳著「這是北韓對最近中、朝關係惡化,中、韓關係迅速改善的報復措施。

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欽點成立的牡丹峰樂團,12日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引發外界各種揣測。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