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孤行開放陸資入台? 時代力量:請馬政府立刻住手

▲時代力量強調,開放陸資進入台灣的IC設計產業會削弱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力。(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紫光集團有意入股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引來許多爭議,認為此舉可能影響台灣的IC產業,對此,時代力量14日也發出聲明抨擊,這是全面壟斷台灣的半導體封測廠,「馬政府卻一意孤行拿人民利益來成就個人」,要求總統馬英九中止開放陸資進入台灣的IC設計產業。

時代力量強調,基於「國家安全」和「產業人才」的二點考量,如果研發製造的技術由對台灣主權有強烈野心企圖的中國政府所掌握,將嚴重威脅到台灣的資安與國安,且在2014年,台灣IC產業產值在全球市占率約22%,儘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是國內相當重要的資產,因此強烈反對台灣政府開放陸資來投資台灣的IC設計產業。

時代力量指出,大陸政府有策略地以強勢資本入股取得企業的經營權,對於股權相當分散的台灣IC設計公司而言,在經營權及未來發展方向上,台灣業者將喪失主導性與主控權,且關鍵技術與人才也將大量流入中國,最後將會削弱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力。

對此,時代力量呼籲馬政府,別拿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開玩笑,開放陸資進入台灣的IC設計產業,不只會嚴重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和資訊安全,「也將葬送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未來命脈」,要求馬英九在未經人民同意前住手。

 

【鄭重警告馬英九政府,不要拿台灣未來開玩笑!時代力量堅決反對開放中國資本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2015.12.14 夾著中國政府資金為後盾的中國紫光集團,企圖入股聯發科,插旗尚未開放的台灣半導體(IC)設計產業。該集團更在上週五宣布要入...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貼上了 2015年12月13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