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14日登場 氣象局:今年觀賞條件好要把握

▲2009年雙子座流星雨影像。(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著流星許願的機會又來了!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即將登場,中央氣象局表示,雙子座流星雨14日晚間幾乎整夜可見,此次極大期預計在15日凌晨2時,流星數量最多可達每小時約120顆。此外,台灣親子觀星會將在晚間8點開始網路聯合轉播,讓無法出門的民眾也能觀賞流星雨的魅力。

中央氣象局表示,雙子座流星雨發生於每年的12月4至12月17日之間,今年極大期預計將出現在12月15日凌晨2點,預估流星數量最高時可達每小時約120顆。氣象局指出,民眾只要在14日入夜後就有機會見到雙子座流星雨,加上14日時月亮會在晚上7、8點西沒,因此觀測條件很不錯,民眾可把握這次的觀賞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指出,雙子座流星雨大約晚上7點後從東方升起,數量多、速度稍慢、亮度中等,偶爾還會有較明亮的「火流星」出現,欣賞時也不需要遠鏡等特殊器材,只要選擇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即可,若能到2000公尺以上高山更佳

此外,台灣親子觀星會數傳天文服務隊將在14日晚間8點開始,直到15日清晨4點展開雙子座流星雨的網路聯合轉播,轉播站涵蓋北部新店,中部合歡山、玉山鹿林天文台,南部嘉義阿里山、屏東,與東部台東,讓無法出門的民眾也能觀賞流星雨的魅力。

 ▼2015雙子座流星雨聯合轉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