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青峰挺「婚姻平權」:別因不認同,而限制別人!

▲蘇打綠青峰在台上挺「婚姻平權」。(圖/環球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蘇打綠首創把60人制的交響樂團搬上小巨蛋,中間也比照音樂廳的規矩,中場休息15分鐘,讓大家去上廁所。下半場開始,主唱青峰就先演唱了《小情歌》、《你在煩惱什麼》等經典歌,還走下台到二樓和觀眾互動。演唱新歌《牆外的風景》前,他也發表了一席和婚姻平權有關的談話。

《牆外的風景》歌詞裡有許多意涵,先前受訪時,青峰就透露裏頭有偷渡一些「婚姻平權」的概念,演唱前他對著小巨蛋1萬3千名的觀眾說,「要喜歡男性、喜歡女性是自己的選擇,我們不可以因為自己不認同,而去限制別人的選項!」他也問台下的觀眾同不同意,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但他忍不住開玩笑說「你們不要在這邊同意,然後回去參加護家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打綠青峰說「不要因為別人的不一樣,自己不認同,就先否定別人,重點不是當你認不認同別人,從來都不是我們把權力給予別人的,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樣的選項。在婚姻平權上,不管你是不是當事人,如果你心裡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就不用害怕別人用什麼樣的名詞跟形容詞冠在你身上。」

接著青峰又表示「能不能理解是一回事,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去理解,沒有理解的能力,沒有去理解的同理心,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所以希望你們理解,我們把音樂做那麼純粹的一個原因。」他也說「之所以可以這麼任性做一場音樂會,唱自己想唱的歌,不管觀眾想聽什麼,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事!」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