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兩黨把原住民打趴 宋楚瑜:絕不忽視偏遠地區

▲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34天,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3日前往台東造勢,他提到,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不願到偏遠的台東來,只顧北部,且民進黨與國民黨各執政8年,卻將原住民經濟、前途打到「趴」,原住民要站出來,讓兩黨知道原住民才是真正台灣主人而他也不會因台東選票少就忽視台東人的權益。

宋楚瑜13日再度前往台東,替親民黨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林昊宜站台,宋楚瑜表示,過去在當省長時,每個月都會到台東、花蓮以及屏東原住民部落造訪,不會因為原住民人數少就忽視他們,現在選總統也同樣不會因為選票少,而不去拜訪這些偏遠地區。

然而,宋楚瑜也批評,國民黨和民進黨過去各執政8年,但卻將原住民經濟和前途打趴,從未真正關心,面對2016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也幾乎只在北台灣活動,從小就念台北好的大學、在台北生活,只從台北看天下,忽略中南部的中小企業,偏鄉的學童,但人民力量會發聲,2016年選舉就可以看到被邊緣化的是台灣民主或是與財團偏重的北部政黨。

宋楚瑜最後也強調,未來一樣會重視這些位在偏遠山區、低窪濕地、離島地區的原住民部落的,改善舉凡是水的問題、產業或是就學問題等,更承諾未來若當選,要設立原住民示範部落,「如果一年之內做不好,我就鞠躬下台」。

 

【台東平地原住民立委林昊宜總部成立大會】關懷原住民要真正深入偏鄉,不能從台北看花東,2016請支持宋楚瑜,親民黨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林昊宜!宋楚瑜當選之後,會幫想在都市生活的原住民找地,設立原住民示範部落,如果一年之內做不好,我就鞠躬下台...

宋楚瑜找朋友貼上了 2015年12月1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