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條手臂的「機器人廚師」 在家也能像在餐廳點菜

▲機器人廚師可以在家煮飯。(圖/翻攝自Moley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Moley Robotics公司和生產機械手臂的Shadow Robot合作開發了一款有兩個自動機器手臂的「機器人廚師」。機器人廚師的手臂上,有20個馬達、24個接合點和129個感應器,人的手能做的動作它都能模仿,包括抓住瓶子、罐子、餐具、鍋和盤子,也可以使用攪拌機、攪拌器、餐刀、菜刀、灶台。

Moley Robotics在廚師的身上安裝了能捕捉動作的攝影機錄下烹飪過程,再將影片傳到機器人的操作系統,讓機器人可以精準地按照真人廚師的動作烹飪,像打開爐灶,刮下奶油放入鍋內,加入其他食材和調味料,用鍋鏟攪拌等等,可以在半小時以內煮好一道蟹肉濃湯。

使用者可以透過iTunes軟體從菜單上預定想吃的料理,這樣每天都能吃到米其林星級餐廳水平的美食。目前尚需要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對機器人下命令,這款機器人沒有視覺識別系統,因此無法準確定位餐具和調料位置,也不能對食材進行切削和簡單處理。所以必須將食材調味料準確地擺放在適當的位置,機器人才可以烹飪。當食物烹調完成後,機器人還能把用過的餐具放到洗水槽。

研究人員未來還會讓機器人做更多的事情,例如用洗碗機洗餐盤、從冰箱和儲藏櫃中拿取物品、搭配溫度計來掌握原材料烹飪溫度和及時關火、處理完生肉之後還可以清洗雙手等。而且為了以防萬一,機器人還裝了滅火的緊急設備。如果不使用時,兩個機械臂可以折疊收起來節省空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