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金脈!美國證實伊拉克空襲炸死「IS財政部長」

▲美國證實炸死IS財政部長。(翻攝自TheJakarta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發言人證實,IS的財政部長沙雷(Abu Saleh),在11月底空襲伊拉克行動時被美方炸死。「他是IS財務體系中,最資深、最有經驗的成員之一。」聯軍發言人表示,沙雷在過去是基地組織的成員之一、剷除沙雷可阻斷IS的財務、資金調度能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的反IS戰事特使麥古爾克則在推特指出,沙雷是3個月來第3名遭聯軍殺死的IS財務大將,同時在空襲中死亡的還包括2名沙雷的左右手,其中1人是負責勒索行動的資深領導人,另外則是負責運送人員、武器和資訊。同時,他也表示,炸死沙雷等人,是斬除伊斯蘭國金融網絡的重要步驟。

美國財政部代理次長祖賓10日在倫敦表示,IS的資金來源包括黑市石油交易、打劫占領區銀行及勒索,但要管理這麼大筆財富,必須有管道進入國際金融體系,以挪動龐大金錢並購買進口物資;這次聯軍的行動目標,就是打擊IS創造營收的來源和IS使用其營收的能力,讓他們失去財務控管能力,藉以逐漸瓦解組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