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退最重判3年!好市多流「報廢鮮奶河」還倒掉信任

▲秒退最重判3年!好市多流「報廢鮮奶河」還倒掉信任。(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滅頂秒買秒退行動延燒,好市多(Costco)全台11間賣場幾乎都受波及,台北3 間分店,晚上報廢大量林鳳營,出現驚人鮮奶河,而業者基於服務,堅持退貨機制概括承受損失,但被倒掉的不只是鮮奶,還有通路與消費者間的信任關係。事實上,賣場可以拒絕退貨,因為秒退恐涉《刑法》間接毀損罪最高可處3年徒刑。

民眾發起秒退行動,還強調不違法,受到部分法界人士支持,但也有律師認為,即使好市多和會員之間已有契約明訂,可以無條件退貨,但此條款是建立在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立場;如果好市多認定,會員退貨不完全基於維護會員的消費權益,可以拒絕退貨,會員若仍要求一定要給退,還可能涉及強制罪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買秒退林鳳營,律師:硬要退恐涉強制罪。(圖/記者張一中攝、東森新聞)

推著一車一車林鳳營鮮奶去退貨,民眾利用好市多無條件退貨規定,進行秒買秒退滅頂行動,真的不違法嗎?律師林憲同認為,好市多可以對消費者提出刑法304條強制罪的告訴,因為這些消費者顯然不是在行使單純的消費者權益保護。但也有律師指出,因為是廠商自己願意接受退貨的,在這種情況之下也沒有行為上的不法。

台北3間好市多分店,中午時刻貨架就被掃空,大量被退貨的鮮奶,晚間員工按照SOP進行報銷,賣場後方的水溝底下滿是乳白色液體,出現驚人的鮮奶河,且還不是臭酸的,讓網友看了不禁揪心直呼「可憐的牛,牛奶被擠來倒水溝」呼籲可以拒買,但不可以浪費,「不要搞到最後大賣場或者酪農不爽,不供應、不賣的時候再來後悔。」


▲好市多銷毀大量秒退鮮奶。(圖/東森新聞)

其實被倒掉的不只這些新鮮的鮮奶,好市多出面表示,基於總公司對會員的服務精神,不會因為秒退行動改變退貨機制,決定概括承受,因為此次爭議關鍵之一,就在於好市多和其他量販業者不同,消費者退貨的商品並非退還廠商處理,而是只要消費者要退,無論完整性都願意協助退貨。

至於是否全數吸收這筆損失,好市多並未解釋雙方的合約關係,可能還是必須承擔部分損失,也就是說,秒退行動,不但無法達到抵制頂新的訴求,還會破壞賣場「服務」機制。消費者若不希望頂新產品出現在架上,應集結民應反應給通路商,或集體拒買,當多數消費者意見一致,加上銷量不佳,通路商自然就為因應市場機制下架該項商品。

 

頂新喔~不是頂新鮮的好鄰居(誤 (#阿鵝)即新聞 #頂新 #好市多 #林鳳營 #秒買秒退<相關報導>「秒買秒退」搬光好市多林鳳營 民眾買不到:傻眼!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11/611561.htm?from=fb_gee秒退林鳳營! 好市多:服務精神,不會改退貨機制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11/611722.htm?=_fb_gee掃除黑心食品絕不動搖 行政院籲民眾冷靜面對判決結果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11/611709.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2月11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