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土雞場感染新型H5N2禽流感 已撲殺1萬810隻土雞

▲彰化土雞場感染新型H5N2禽流感,已經撲殺1萬810隻土雞。(示意圖/雲林防疫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竹塘鄉一處土雞場傳出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動物防疫所10日晚間已經撲殺1萬810隻土雞,同時監督業者完成消毒及環境清潔工作。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透露,他們7日獲報屏東縣1處屠宰場待宰的雞隻有異常死亡的情形,追查來源是彰化縣竹塘鄉的1處土雞場,牠們立刻派員調查後發現,土雞場確實感染新型禽流感,業者卻沒有主動通報雞隻有發生異常死亡的情況。

動物防疫所人員確認土雞場內已經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後,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已經在10日晚間撲殺1萬810隻土雞,同時監督業者完成消毒以及環境清潔工作。

動物防疫所透露,目前針對土雞場業者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將依法開罰5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他們也提醒其他業者要提高警覺,除了自主觀察場內禽隻健康情形外,若碰上可疑疫情也請迅速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