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非收100億就全花掉 陳建仁:要傾聽醫藥界心聲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11日在立委候選人林俊憲、陳亭妃與黃偉哲等人陪同下,走訪台南國宅里社區活動中心,關懷當地長輩,他致詞時強調民進黨提出的十年長照政策,指出收健保費並非收100億就馬上花掉,而是要傾聽醫藥界的聲音。

陳建仁表示,看到在場許多長輩的歌舞表演,讓他覺得大家都比他還要年輕,他強調,台灣如果每一個社區都以台南國宅里為標準,互相照顧,那麼台灣人的壽命一定會延長2至3年。

當然,陳建仁也不忘提到民進黨的長照2.0政策,他指出,就是要替大家爭取福利,讓長期照護在地化、社區化,鄰里之間彼此相愛、互相照顧與幫忙。

接著,陳建仁到林俊憲競選總部參加茶會,活動中中醫界後援會也送來建言書,希望民進黨可以在當選之後,重視醫生的訴求,陳建仁表示,民進黨的長照政策如果按部就班的來執行,未來婦女的就業機會也能夠增加。

陳建仁在許多醫師和藥師面前說,未來衛福部跟健保署要如何改善健保、如何收健保費,不是多收一百億就馬上花掉,要想辦法傾聽醫藥界的聲音。陳建仁說,蔡英文提出的政策是確實且可行的,儘管現在選情雖然看起來穩定,但票要入匭才算數,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讓明年的改革順利進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