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拒成「打鐵」戰犯 林書緯砸球後爆氣3.7秒準絕殺

點評:SBL的林來瘋!

▲關鍵決勝時刻,富邦勇士林書緯(右)挺身當英雄。(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前11投2中慘「打鐵」,但富邦勇士主控林書緯在決勝關鍵時刻,就是有所謂的「英雄命」,終場前32秒連續兩記切入上籃,包括3.7秒右側飛身切入的準絕殺,勇士軍團靠著台版「林來瘋」發威,68比66險勝台銀,終止一波3連敗低潮。比賽過程一度出現「砸球」狀況的他,最終總算一吐怨氣助隊取勝。

近期苦吞3連敗的勇士,對上排名墊底的台銀,開賽身披全新黑色戰袍的勇士諸將拉出一波8比0攻勢,但台銀也靠著大白柱奈維爾(Luke Nevill)發威,雙方持續拉鋸激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節雙方仍持續纏鬥,比賽時間剩下2分9秒時,陷入投籃低潮的林書緯出現「憤怒砸球」動作,但裁判未有後續吹判動作。

賽後他親自解釋,「就是對自己的表現自責,氣自己沒做好。」至於總教練顏行書則表示,「當下剛好跟助理教練討論,真的沒看到那一幕。」

前11投僅2中情況下,林書緯在關鍵時刻仍跳出做英雄,終場前32.2秒左手切入,幫助球隊兩分超前,即便隨後台銀龍弘元補籃打平,但手握最後一擊機會的勇士,又由林書緯操刀發動最後一擊,並於3.7秒切入放進關鍵準絕殺。

台銀最後一擊由當家射手陳順詳操刀,但底線跳投未能命中,終場就以兩分飲恨。

勇士洋將巴隆(Earl Barron)拿下全場最高28分、15籃板、4助攻,但賽後顏行書特別點名他「外線投太多」,是亟需改進之處。林書緯9分、4籃板、3助攻、3抄截。

輸球的台銀以奈維爾20分、13籃板最佳,台銀「法拉利」李維哲14分,但關鍵時刻遭林書緯連切兩球,他賽後透露與隊友龍弘元在換防溝通上出了問題,才導致對手出現切入空間。

▲台銀本土長人林郅為此戰有7籃板進帳。(圖/籃協提供)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