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泡磷酸鹽下肚傷腎 柯文哲飆罵:去抄,抓到給它死

▲柯文哲知道有攤販為求口感,在海產使用「大量磷酸鹽」,讓他大氣得讓人「明天就去抄它,若抓到就給它死!」(圖/台北市政府)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與廠商座談時,聽聞內湖傳統市場有攤販使用大量「磷酸鹽」讓干貝、蝦仁等食材口感更脆,讓柯文哲氣得大罵「明天就去抄它,抓到就滅,絕對給你死!」。對此,台北市衛生局11日前往環南市場稽查,雖未發現現場浸泡或使用添加物,但為求謹慎,已連繫新北市衛生局協助,請上游業者協同稽查。

柯文哲10日晚間與內科廠商座談,廚師聯盟秘書長詹智淵結束後向柯投訴,自己近日到內湖傳統市場批貨食,發現有攤販為求口感脆,將大量磷酸鹽灑在干貝、蝦仁等食材上。詹接著說,國外目前允許每100公克內可含3%含量,但自己親眼所見攤販「10公斤的蝦仁,竟用了2公斤磷酸鹽」,這樣的情形每天都存在,吃過了會傷害腎功能。

▲▼柯文哲「查到就殲滅」,衛生局「蝦」查沒帶走檢驗。(圖/台北市衛生局)

柯文哲聞訊後大怒,強調近日食安問題頻繁,「自己的態度就是零容忍」,要求產發局「明天就去抄它,抓到就滅掉,絕對要給他(違規攤販)死!」。柯強調,如果違規廠商在台北市,那絕對會給它滅掉,但很多工廠都是在外縣市,「有些縣市首長不見得如此強悍,或有正義感。」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今日會同市場處前往環南市場96、862、950、1120、1179、1183、1199號生鮮蝦仁攤商稽查,未發現現場浸泡或使用添加物情形。為求慎重,已取得7家來源廠商資料,分別為新北市5家、嘉義縣1家及宜蘭縣1家,皆已移請轄管衛生局擴大稽查,針對可疑產品溯源管理,違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