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頭「這6組號碼」代表超屌? 聽聽專家們怎麼說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假如手機開頭是某幾組號碼,代表「這些人在1990年代曾經風光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那時大家普遍都還使用B.B.call,而他們卻已經擁有大哥大」,想必收入不會太差而引發熱議。中華電信對此則說,當時的行動電話是最新科技,費用高昂,相比當前的人手一機,差別非常大。

▲手機在古早年代還是稀有產品。(圖/翻攝網路、林志穎微博)

「15年前若要和人連絡,都還要到電話亭排隊」,網友指出,當年到餐廳之類的公共場所,一定會有一台投幣式的電話,「因為那個年代講手機超級貴,一分鐘要10塊,一個月的月租費也要好幾千。」他隨後也補充,像是0910、0932、0931、0935、0936和0938等號碼,當年勢必都是一號人物,「很有歷史性的0910,是原本中華電信090門號,然後0936是遠傳的,0935則是台灣大哥大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我是0910,國中時有風光過」、「我媽的0936原來這麼威」、「我爸最早也是090的號碼」;不過也有人懷疑地說:「不太準,因為退掉的號碼會重新發出去」。

▼手機還未普及前,許多人都是使用BB call。(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手機開頭號碼引發熱議,中華電信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當時使用手機非常昂貴,比如近30年前引入的類比式行動電話,光是申請門號含保證金,就要2.9萬,每分鐘的通話費用更高達12元,由此推估有能力申請的民眾,自然都具有相當的財力。

中華電信指出,當時行動電話在全球都是最新科技,除了前述的2.9萬,還有兩千塊的月租費,除了不能抵通話費外,每分鐘的費用也高達12元。不過中華電信也說,用戶可能有停用、換新號碼的情況,因此某些號碼會被收回,之後再重新配發出去,所以就算使用的是0910等號碼,也不代表就是最早的原始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