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投資IC設計業 經濟部提5大限制

▲針對開放陸資參與IC設計業一事,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未來將提出陸資入股台灣IC設計業的五大限制條件。(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開放陸資參與IC設計業一事,經濟部長鄧振中1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未來除將提出陸資入股台灣IC設計業的五大限制條件,包括陸資不得對投資企業具有控制能力,以及應提出經專業審核通過之產業合作策略之外,對於相關政策的施行,也一定會召開公廳會、審慎評估,再做後續決策。

經濟部所提出的五大限制條件,分別為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業審查通過、對投資企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陸資投資人於專案審查時,應承諾陸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其所投資事業經理人、擔任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的總人數、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振中指出,台灣IC設計業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同時晶圓代工與封測業更是居全球第一;因此,面對大陸內需市場的高度成長空間,台灣業者對於布局大陸市場,以及與大陸業者發展策略聯盟的需求自然亦隨之增加。另外,鄧振中也進一步表示,由於目前相關政策都還在還在評估階段。因此,會盡快完成評估報告,待報告出爐後,將邀集學者、專家舉辦公聽會,討論哪些不妥善的部分需要進一步調整。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經濟部鄧振中聯發科ic設計蔡明介清華紫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籲正面看待企業赴陸 鄧振中:台積電是我們的寶貝

籲正面看待企業赴陸 鄧振中:台積電是我們的寶貝

針對台積電準備斥資3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一事,經濟部長鄧振中10日表示,台灣對企業赴陸投資已有嚴格規定,只要台積電能符合規定,政府就應該鼓勵,一味想把業者封閉、關在台灣,恐導致其營運受限,終究不是辦法,呼籲國人多正面看待,因為「台積電是我們台灣的寶貝」。

2015-12-10 11:46

路透社:中國明年取代台灣 登上ic設計二哥

路透社:中國明年取代台灣 登上ic設計二哥

根據路透社8日報導,依照TrendForce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只有一家IC設計/製造廠商,打入全球前五十大,如今已增至9家。而且,在中國智慧手機業者的龐大需求下,已經讓當地的IC廠商吃下將近1/5市佔。因此預估,2016年中國就將取代台灣,成為全球晶片設計第二大國。

2015-12-09 18:02

庫存去化順利 IC設計股升溫

庫存去化順利 IC設計股升溫

第四季是科技業傳統旺季,拉貨潮讓近期多檔個股暫回波段高峰,IC設計近期庫存消化順利,訂單回籠、法人買盤進駐,加上集團年底作帳行情,預期漲勢還會持續。

2015-12-08 15:44

聯發科11月營收年增24.9% 維持高標水準

聯發科11月營收年增24.9% 維持高標水準

在季節性庫存的調整影響下,IC設計廠聯發科7日所公布11月營收數字中,合併營收金額為新台幣209.56億元,月增率衰退5.76%,年增率成長24.9%,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1947.34億元,較2014年同期微幅衰退0.64%。7日聯發科股價紅盤開出,盤中最高一度來到275元價位,上漲6元。

2015-12-07 09:49

引陸資全拿台IC設計? 聯發科自清

引陸資全拿台IC設計? 聯發科自清

據媒體報導,聯發科(2454)已收購相關領域數家績優公司,只待法令鬆綁,就能用「買一送多」概念吸引陸資,大陸可瞬間全拿背後一串不同技術領域的好公司。聯發科發言體系對此表示,啟動購併是企業成長策略,非外界說的有政治性的考量。

2015-12-03 12:53

毛揆交辦中資入台IC產業?孫立群駁斥:離決策還有一段

毛揆交辦中資入台IC產業?孫立群駁斥:離決策還有一段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指出,將在任內開放中資投資我國IC設計產業,平面媒體還爆料指出這件事其實是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跟IC產業開會時直接「交辦」經濟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日受訪指出,毛治國的確有指示相關部會研議,但是因為會議中有業者提及才指示,「當然就有一些回應,但離決策還有一段。」

2015-12-03 12:44

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 經長鄧振中:希望不要拖太久

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 經長鄧振中:希望不要拖太久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考慮撤銷陸資投資台灣半導體設計產業的禁令。他26日進一步指出,政府會規劃相關配套措施,是「在規範狀態下的開放」,雖然時間點還未確定,但「希望不要拖太久」。

2015-11-26 09:3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